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太湖县技工学校原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平受审
时间:2024-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0日上午,太湖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太湖县技工学校原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平涉嫌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一案。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5年至2019年,被告人王平利用其担任太湖县人社局原县就业局副局长、原县公才局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虚构事实、伪造材料并骗取盖章的手段将劳务派遣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股权变更转让给其特定关系人,非法侵吞国有资产17.526859万元,数额较大。2007年3月至2016年2月,被告人王平在担任劳务派遣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和原就业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用于赌博及偿还因赌博产生的债务,情节严重;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进行营利活动;挪用公款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还,涉嫌挪用公款犯罪金额471.84978万元。


庭审中,被告人王平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和事实均不持异议。在最后陈述阶段,王平表示认罪、认罚。


本案将择日宣判。


(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