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三年来,安庆检察机关共批捕394名涉黑恶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0-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0日,安庆市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三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集中介绍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先进工作经验。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通报了三年来该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的规模、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杨凡、刘石彬、洪灿育等一批长期为非作歹、欺压百姓的黑恶分子被绳之以法,王庆峰、叶开奇等一批为黑恶犯罪提供庇护的国家工作人员被提起公诉。2018年1月至2020年11月共批准逮捕涉嫌黑恶犯罪136件394人,起诉104件712人,提前介入、批捕起诉、纠正漏捕、纠正漏诉、提出抗诉等主要业务数据均居全省检察机关前列,为专项斗争成效群众满意度指数从2018年的88.06上升到2020年的98.15贡献了检察力量。

   全市检察机关坚持除恶务尽,紧盯快捕快诉,建立提前审查、提级审查、专班审查、专案审查“四项机制”,实行“谁介入、谁批捕、谁起诉”一体化办案,截至今年11月,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15件3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54件164人、其他恶势力犯罪67件199人,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13件152人、恶势力犯罪集团37件292人、其他恶势力犯罪54件268人,在办涉黑涉恶案件全部提起公诉,检察环节实现“黑恶积案清零”,涉黑涉恶案件审结率达到100%,位居全省前列。

   下一步,安庆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五大会战”为重点,依法履职,勇担重任,补短锻长,持续发力,为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再立新功,以扎实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经济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