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犯罪预防  检察文化  主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要闻 ·全市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令新到宜秀区检察院调研 ·公检法司同堂培训,以“共学”凝“共识” ·李令新到怀宁调研数字检察工作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部门预决算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成交公告
·采购公告
·安庆市检察机关计划招录公务员25名
·安庆市检察机关为企业办实事清单
·采购成交公告
·公开听证公告
·采购公告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解答
检察长信箱 网上申诉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市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6,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督导组成员张利东,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朱大宁、省检察院纪检组副组长吴友长参加会议并点评,省委督导组成员江昌勤、钱志华,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杨美华,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陈继平等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主持会议。

会上,李军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查摆出的21条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5个方面15大类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随即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会上累计提出批评意见32条,每位班子成员诚恳地接受批评,并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进行了整改承诺表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朱大宁对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与会者都得到一次党性锻炼,特别是会前工作基础扎实,精心组织学习教育,结合检察院实际,在办案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活动全覆盖无死角;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联系基层院,并由11个党支部结对共建,面向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及时开展回头看和四必谈活动,形成了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上,大家围绕主题,聚焦四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的感觉是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深挖根源、会议气氛民主健康、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目标。

对下一步工作,朱大宁强调,一要开好组织生活会。以院党组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组织好机关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加以指导。二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召开民主生活会通报会,按照省委五整五建专项行动部署抓好整改落实。班子和个人的整改落实要制定具体的整改责任书、明确路径图、时间表,保证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标本兼治、立破并举,抓紧梳理、建立一些破四风、转作风的长效机制,坚持有章必循、违规必究,抓常抓细抓长,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吴友长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鲜明特征就是务实,突出表现在会前准备实、剖析问题实、相互批评实、督导检查实、整改措施实。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检验活动成效。二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坚持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加大侵犯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犯罪打击力度。三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切实改进作风,联系群众常态化、制度化。四是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自觉遵守三严三实,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五是进一步增强亲近感,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工作决策中做到问计于民、问策于民、问需于民。

省委督导组成员张利东在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的同时,对对照检查材料存在的一些不足进行了点评。他要求市院领导班子要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正确对待他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前,李军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认真消化各位领导的点评意见,拉高标杆,对四风问题进行再剖析再整改。一是坚持补钙抓整改。将学习教育贯彻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精神之钙、祛作风之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以通报抓整改。向全院干警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就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坚持整改内容让群众知道、整改过程让群众监督、整改结果让群众评议,决不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三是建章立制抓整改。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建立健全体现群众意愿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完善检察机关干部管理制度,健全干部作风状况考核评价机制,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四是钉子精神抓整改。坚决克服会前闯关思想和会后过关心态,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逐条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检察业绩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