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要闻  图片新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犯罪预防  检察文化  主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要闻 ·全市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令新到宜秀区检察院调研 ·公检法司同堂培训,以“共学”凝“共识” ·李令新到怀宁调研数字检察工作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部门预决算
通知公告 更多>>
·采购成交公告
·采购公告
·安庆市检察机关计划招录公务员25名
·安庆市检察机关为企业办实事清单
·采购成交公告
·公开听证公告
·采购公告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解答
检察长信箱 网上申诉
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投诉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市院简介
时间:2014-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大湖风景区北侧,下辖11个基层检察院,全市共有检察干警666人,其中市院机关140人。目前,我院设有反贪局、反渎局、侦监处、公诉处、监所处等20个部门,另有一个下属事业单位,即安徽省检察官学院安庆分院。

根据宪法和检察院组织法的有关规定,检察机关主要担负以下五项职能:一是刑事案件的侦查职能。即查处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犯罪、渎职侵权犯罪。二是批准逮捕和决定逮捕职能。对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提请逮捕案件审查批准逮捕,对自行侦查的职务犯罪案件决定逮捕。三是公诉职能,包括审查起诉、决定起诉、不起诉,对提起公诉或抗诉的案件派员出席法庭,支持公诉、抗诉等。四是诉讼监督职能,主要包括刑事诉讼监督、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和刑罚执行监督。五是预防职务犯罪等项职能。

2009年以来,市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市院连续四次荣膺安徽省文明单位、三次荣获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反贪、公诉、检务保障、司法警察、纪检监察等工作,先后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表彰,探索实践附条件不起诉和案件质量管理等经验做法,被上级检察机关推广,全市检察机关连续11年无错立、错拘、错捕案件,连续6年无无罪案件。2013年以来,市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以打造“实力检察、文明检察、法治检察、民生检察、人文检察”为工作目标,以扎实推进“检察公共关系建设工程、检察职业素养提升工程、检察管理机制创新工程和检察文化载体培育工程”为抓手,必将在新的起点推动安庆检察工作再创辉煌。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