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棉一行来安庆调研计装工作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5日至6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一行莅临安庆,调研指导司法体制改革后安庆计装工作开展情况。5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召开了计装工作调研汇报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仲伯,党组成员杜象平,各基层院检察长及全市计装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顾玫帆检察长结合全市检察工作详细汇报了全市检务保障工作情况,各基层院检察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检务保障工作中的亮点和难点。

  听取汇报后,张棉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安庆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公益诉讼、检务工作区建设等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他指出,当前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全面省级财物统管工作是大势所趋,安庆检务保障工作要找准定位,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克服经费保障的困难,新时代安庆检务保障工作要有新作为。

  6日,张棉检察长一行还深入迎江区检察院、太湖县检察院进行调研。

在座谈会上,张棉检察长指出安庆基层检察院注重创新,培育了许多品牌和典型,业务工作和检务保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就今后一个时期如何更好的开展检察工作,张棉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定检察自信。检察工作面临重大变革,要坚定“转隶即是转机”的信心,重新布局检察工作,打造安徽检察“刑事优化版、民事行政强化版、公益诉讼升级版”新三版。同时,要创新职务犯罪检察监督,提振检察自信和底气。

要坚持目标引领。检察工作转型升级后要以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品质检察为目标,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勇于做检察改革中的促进派,善于通过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高队伍工作积极性,培养干警的忠诚度。

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改革是体制、机制、保障性的改革,检察机关要保持改革定力,坚定不移走专业化、职业化、精英化道路,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五要坚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认真抓好集中教育整顿工作,把教育管理延伸到八小时之外,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造作风纪律过硬的检察队伍。 

   顾玫帆对张棉检察长一行对我市计装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两级院要认真学习领会省院领导讲话精神,把握改革方向,找准工作定位,坚持从检察工作发展需要出发,以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为目标,以强机制、严管理、建体系、抓服务为手段,坚持突出保障重点,攻克保障难点,增强保障实效,在困难中寻求全市检察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