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黄杰到市检察院调研时要求:围绕中心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黄杰率队赴市检察院考察调研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参加。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检察官学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和司法鉴定实验室。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黄杰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政治站位高、形势判断明、工作思路清、谋划部署实、改革力度大、发展态势好。 

    黄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不足仍是安庆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最大矛盾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官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黄杰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尤其要深入开展好服务经济发展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服务经济主体、市场主体。要通过重打击、优服务、强监督,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要把宣传贯穿工作始终,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营造检察机关助力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要聚焦重点,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庆。要以深入推进全国综治优秀市创建工作为统领,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扎实开展检察各项工作。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官作用,全力以赴投入这项得民心、顺民意、促发展、保稳定的工作中,切实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扫黑、除恶、治乱、毁网和深挖“保护伞”协同推进。要突出主业,着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管政法的原则落到实处,稳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着力将刑事检察监督、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公益诉讼打造为“拳头产品”。要大力推进检务公开,通过开展“检察开放日”等活动,积极打造“阳光检务”。 要贯穿主线,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用“十五个坚持”“八个指明”和“四大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党务建设。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秉承“一丹两铁”的要求,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要多措并举建队伍,全面加强各级检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通过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勤,把正确导向树起来、绩效考核实起来、优秀干部用起来、监督考核严起来,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