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快节奏 超常规 查缺补漏 多干快跑 推动安庆检察工作勇立潮头
时间:2018-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1日,安庆市检察院召开一季度业务分析调度会,全面总结第一季度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工作短板,谋划下步打算,扎实推进检察工作稳中求进,进中向好。
     调度会上,各基层院汇报了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不足和下步重点工作安排。桐城市检察院、潜山县检察院就公益诉讼作了经验交流。
    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指出,全市两级院要清醒认识到“严、紧、快”的工作态势,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多干快跑,查缺补漏,全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迈入全省先进行列。       
    他强调,要树立工业思维和经济思维,坚持办案+服务+创新的理念,量化、实化、硬化工作措施,推动检察工作往前赶,往上走。一要以局部推动全局,小中见大谋进位。二要以专项推动整体,短中求长促发展。三要以品牌推动系统,平中求优作样板。
    要运用“1+10”工作法。“1”,即岗位工作,也就是每个人的主责主业。“10”,即10项任务,一是思想政治建设,二是机关党建工作,三是服务大局工作,四是群众工作,五是综治维稳工作,六是党风廉政建设,七是效能建设,八是智能化建设,九是文明创建,十是信息宣传理论调研工作。      
    要落实“十个抓手”。一要抓学习,提升队伍政治素质、专业能力;二要抓调研,找准问题和短板,寻求有效应对之策;三要抓服务,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求发展、求地位,在服务人民群众中求理解、求支持;四要抓党建,坚持业务工作到哪里,党建工作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五要抓改革,全力以赴完成司法改革任务;六要抓创新,从工作机制、工作载体、工作方法等方面去求新求变,激发前进动力;七要抓从严治检,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整治四风,推进规范司法常态化;八要抓基础,加大检务保障力度,推进智能化建设,提升检察工作质量效率;九要抓典型,提升带动能力;十要抓宣传,提升社会影响。 
    要推进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二是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是开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行动。五是开展生态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六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专项监督行动。七是开展加强保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八是持续推进智慧检务工程建设。九是积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十是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衔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