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有种热情叫一茬接着一茬干——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两任检察长交接会
时间:2018-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8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一楼报告厅里传来阵阵掌声,全体干警衷心祝愿李军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好地成绩,继续关心支持安庆检察工作,并热烈欢迎党组书记顾玫帆来安庆任职。

  会上,李军同志发表了临别感言。他深情回忆了五年来与安庆市检察干警度过的时光,表示将永远铭记同志们的支持和帮助,铭记与同志们结下的深厚情谊,并将一直关注安庆检察事业的发展,关注干警们的成长进步,祝愿安庆检察在顾玫帆同志的带领下顽强拼搏,团结一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更大的辉煌。

  会上,党组书记顾玫帆向全体干警作了以“从一而终,终其一生”为题的重要讲话。他说道,到安庆市检察院工作,第一是感恩、感谢、感激。感谢市委市政府,感谢全体检察干警,感谢县(市)区院和各个部门,为安庆检察工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第二是祝愿、祝福、祝贺。衷心希望安庆检察工作蒸蒸日上,更加美好。第三是继承、继续、常态。要充分注意检察工作的继承性,充分认识检察长的交接是检察事业发展的正常阶段和一种常态。

  对于下步工作,他强调:检察工作正处于转型期、挑战期、开拓期,检察工作具有更多的当代性、更多的限制性、更多的复合性。站在历史交汇点,在李军检察长带领全市检察干警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继承发扬安庆检察优良传统和检察精神,围绕市委“456”总体部署,在推进检察工作科学性上做足文章,把检察工作新的发展空间放到安庆整体发展的空间当中去探寻去谋划,为检察工作的发展、地位、作用、影响力寻求突破口,为安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注重三个坚持:

  1、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2、毫不动摇地坚持人大对检察工作的监督;

  3、毫不动摇地坚持检察工作的地方属性、人民属性、法律属性。

   

  注重四个着力:

  1、着力加强检察工作的落实力、战斗力、贯彻力;

  2、着力加强检察工作的政治性、一致性、服从性、服务性;

  3、着力加强检察工作的规范性、开放性、包容性、科学性;

  4、着力加强检察工作的现代化、信息化、科技化、诉讼民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