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安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任命顾玫帆为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并决定代理检察长
时间:2018-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8日下午,安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主持会议。

会议任命顾玫帆为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并决定顾玫帆代理检察长。

 

 

会上,顾玫帆做供职报告。

站在安庆的大地上,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对我的提名审议和表决,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组织和人民对我的培养、信任、支持、考验。这种信任和支持让我深为感动,深感压力。如果有幸获得通过,我将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负市委信任、组织培养、委员嘱咐、人民期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安庆发展的光辉光荣和历任检察长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在更高水平和更高起点上,奋力开创安庆检察工作新局面。

 

 

第一:快转角色强自我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慎、勤的要求,牢记政治责任、法律责任、社会责任,谋全局、重担当、创业绩。尽快学习,尽早具备一个大市检察长所应具备的政治方向的敏锐性、政治立场的坚定性。尽快提升管理能力、统筹能力、推动能力、组织能力。多调研、多思考,多学习、多请教,在老领导和基层同志的宝贵经验和艰苦实践中汲取推动工作的办法和措施,尽快了解市情、熟悉情况,转换角色。奋力带队伍、抓业务、促发展,努力讲规矩、讲原则,守纪律、负责任。

第二:确立目标谋事业

工作的总目标就是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有力监督下,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创安庆检察工作新境界。总方向就是“二坚持三着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宪法规定。着力提升检察工作对市委战略部署的向心度;着力提升对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服务性;着力提升检察工作的人民性。总措施就是积极构建“五大建设”。即基础性的业务建设、根本性的队伍建设、全局性的制度建设、信息化的科技建设、专业化的能力建设。总基调就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司法更平衡、更充分发展的需求,提供更有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全面的司法供给。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统筹性、协调性、系统性,促进检察工作向现代化、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第三:抓好队伍聚人心

紧紧团结党组一班人,紧紧依靠全市检察干警,共同营造齐心协力、互相支持、携手奋进、团结统一的良好生态,共同营造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争创一流业绩、尊重科学规律的工作作风,共同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于监督的责任意识,共同营造凝聚力、战斗力、同心力、向心力、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以合作共事、推进工作位目标,努力形成政通人和的工作局面

第四:牢记廉洁作表率

将严于律己、老实做人,清白从检、干净做事,作为勤政清廉的基本要求。在三十二年检察工作和二十年反贪工作中查办的贪官教训中保持清醒,在地方检察主官更大权力、更大诱惑、更大风险中保持清醒。请在座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毫不留情地监督、教育、批评,努力在人大监督、群众监督和严格自律中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廉洁品质,决不用人民赋予的权力谋取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