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开讲啦!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深入岳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5日,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到安庆市岳西县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安庆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主持,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岳西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宣讲会。

  薛江武检察长的宣讲以“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安徽检察事业新篇章”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十九大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大核心要义、抓紧抓实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等三个大方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薛江武指出,党的十九大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执政宣言”,点亮了新时代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指路明灯”,吹响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军号角”,选举产生了新时代引领新航程的坚强中央领导集体,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薛江武从新主题、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变化、新使命、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新方略等十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求全省干警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研读懂、领悟透、把握准,使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薛江武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举施,具体为工作提质增效的施工图、路线图。把握好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把握好检察工作的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平安、法治、队伍三大建设,完成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使命,努力创造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薛江武强调,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维护核心、爱戴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坚决落实“三大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要紧紧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两大改革,全力以赴抓落实。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为检察工作长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坚守职责,真抓实干、不懈奋斗,全力开创安徽检察事业新的局面,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发挥新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会前,薛江武检察长来到第一任安徽省委书记王步文故居和中央红军独立二师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岳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梅生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