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院副检察长李卫东来安庆调研民行检察工作
时间:2016-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89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来安庆调研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仲伯等参加座谈。

调研中,李卫东听取了安庆民行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院和桐城、宿松、迎江、宜秀四个基层院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基层民行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征求对民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李卫东对安庆检察工作特别是民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3年以来,安庆市院在新一届党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前瞻性和创新性,推动检察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各项工作一直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尤其是民行检察工作,呈现出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的良好局面,为服务民生、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卫东强调,当前民行检察工作机遇挑战并存,完全可以大有作为。安庆市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重点从四个方面着力:一要加大工作力度。围绕高检院新修改的核心数据,变被动为主动,既要保证办案质量,又要保证一定的办案规模。市院要加强对基层院民行工作指导和个案指导,进一步完善落实基层院联系点工作制度,科学设置联系点,推行动态管理,改变基层院无案可办、有案难办的局面。二要重点加强案件来源机制建设。不仅要加强民行部门与自侦、公诉、控申等部门的联系,形成内部合作机制,也要探索与消费者协会、新闻媒体及论坛网站等新媒体的协作,继续深化与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等单位的沟通,进一步拓展案源、摸排线索。三要调整基层办案结构,促进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转型升级,积极构建对生效裁判监督、执行监督、审判程序中违法行为监督和行政权监督的多元化监督格局。四要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不能拘泥于试点范围,要敢于轻装上阵,继续全力做好案件线索的发现、诉前程序特别是诉讼案件的办理工作。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兼顾对诉前程序取得良好效果案件和提起公益诉讼案件的宣传,全面展现成效。

李军检察长对李检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民行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紧紧抓住当前民行检察发展机遇,积极构建多元化监督格局,确保民行检察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