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2022年1-5月全市检察听证工作情况通报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5月,全市检察机关共开展检察听证工作214件。院领导主持听证工作的案件51件,其中检察长主持2件,副检察长主持47件,专职检委主持2件。

从单位层级看,市院1件,基层院213件。2022年1-5月,各(市)、县区院开展检察听证的情况为:太湖(31件)、迎江(28件)、桐城(26件)、怀宁(26件)、潜山(26件)、大观(25件)、望江(24件)、岳西(11件)、宜秀(10件)、宿松(6件)。

从案件类型看,拟不起诉案件137件;其他类型案件27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4件;刑事申诉案件12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11件;审查逮捕案件4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和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各3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2件;司法救助案件1件。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开展听证直播10件,其中大观6件、迎江3件、宜秀1件。

全市检察机关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能动履职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听证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如我在诉”的境界和“求极致”的精神,扎实规范推进检察听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