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喜报| 市检察院党建工作荣获全市多个奖项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6日上午,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一批党建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党建品牌及个人进行表彰,市检察院荣获多项荣誉。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团结(右二)上台领奖


市检察院获评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机关党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机关五支部“一心宜益”党建品牌获评优秀党建品牌,何芳同志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机关党建宣传员;机关一支部、五支部被评定为2023年度市直机关五星党支部,机关二支部、三支部、七支部、八支部、九支部、十支部被评定为2023年度市直机关四星党支部;大观区检察院机关党总支报送的《“党课竞讲”讲出党员教育“新滋味”》获评全市机关党建创新成果优秀案例。


凝心聚力善作为,高效履职践初心。2023年,市检察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主动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以“党旗红”引领“检察蓝”,以“求极致”的工作标准对接“讲政治”的检察要求,积极实践“四融”党建工作机制,持续擦亮党建品牌,深入抓实“五星”支部和“一支部一品牌”创建,积极发挥党建内核驱动,一体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百尺竿头更进步,策马扬鞭再奋蹄。2024年,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赋能检察工作更高质效发展。深化理论学习,推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办法,深化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书记领办事项”,推进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持续做好“党建+”、“党员先锋岗”、“先锋党支部”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