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7日,安庆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贯彻落实到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把各项工作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推进、落实,不断增强检察工作对全市中心工作的向心力、契合度,以检察能动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忠专实”“勤正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管检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深化责任意识,拧紧责任链条,抓好责任落实。要坚持紧盯“四风”问题和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等不正之风,持续整治检察队伍顽瘴痼疾,净化检察队伍政治生态。要坚持完善案件管理、队伍监督管理和追责问责机制,深化廉政风险防控能力。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市各基层检察院。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机关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