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代表团审议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4-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文风朴实、数据翔实、案例充实、工作扎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安排精准全面……1月25日下午至1月26日上午,安徽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安庆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其中一项重要的议程就是审议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接地气、工作暖民心。

“受理各类案件23.9万件,同比上升25.1%。”

“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履行保护公共利益法定职责,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1447件,同比上升31.6%。”

“48件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典型案例,37个集体、21名个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

数据是最有力的语言。报告中的数据,吸引了代表们的关注。

在肯定检察机关工作的同时,代表们也提出了期许。

“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探索办理公共卫生、红色资源保护、旅游业等领域公益损害案件,针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情况开展个人信息保护专项行动。”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来自企业的江东等代表以及律师界崔爱国代表建议检察机关能完善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制度规范,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推动法治营商环境再优化。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姚方义等代表把关注重心放在人才培养以及未成年人保护上,希望检察机关注重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同时加强普法宣传精准性,以优质作品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来自宿松县的吴健雄等代表纷纷把目光聚焦在基层检察院建设上,建议要继续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在人财物等困难上给予关心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