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大观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获评全省“十佳”
时间:2024-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涉军维权工作先进单位“四个十佳”评选结果揭晓,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合肥军事检察院联合遴选推荐,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被安徽省委政法委、安徽省军区党委政法委评为“十佳涉军公益诉讼办案团队”。


2019年以来,安徽省三级检察机关联合合肥军事检察院,紧贴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聚焦军用机场净空保护、军用土地保护、革命文物保护、军人地位和权益保护以及国防动员等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军地协作公益诉讼检察质效,有力维护了国防军事利益。军地检察机关在办案中逐步形成了业务互助、力量互融、优势互补、成果互利、信任互建、情感互通的协作工作格局。


本次评选活动由安徽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承办,共设置“十佳涉军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十佳涉军维权合议庭”“十佳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十佳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四个表彰项目。在“十佳涉军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备选对象推荐上,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与合肥军事检察院秉持客观公正原则,着重突出体现军地检察机关能动履职和维护国防军事利益,以对战斗力建设贡献率、办案的难度广度为主要标准,旨在通过表彰凝聚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强大合力,打造军地协作公益诉讼检察皖检品牌。


十佳涉军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名单



1.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公益诉讼办案团队

2.宿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办案团队

3.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

4.长丰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办案团队

5.涡阳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办案团队

6.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

7.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

8.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检察院“检行·益军”公益诉讼办案团队

9.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

10.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