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法检“两院”工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3-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安庆市法检“两院”工作交流会在市中级法院进行。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洪学农,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与会。

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两院”工作交流会商会纪要,逐项对照共议如何结合安庆实际抓好落实。两家诸项负责同志分别讲情况、作接纳、成共识,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收押收监工作、打击拒执罪、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法检同堂培训等省“两院”列定的9项共识形成落实安排。

李令新指出,建立“两院”会商机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党委领导下法治共同体工作体系的生动实践,是高质效办好群众身边每一起司法案件的坚实保障,是深化两院互学互促的重要载体。

李令新强调,要认真吃透“两高”和省“两院”工作交流会商会会议精神,加快传达学习、加紧谋划部署、加速落实到位。 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要在思想上凝聚共识、行动上深化交流、履职上同向发力,努力提升“两院”会商的制度能级,以司法工作现代化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

洪学农主持本次会商,他说,这次工作交流议得不浅、有直接成效,会后要迅速出记录稿,传递会商的若干事项和初步结论;法检两家要有一个通联平台与机制,形成合适安排;要实现工作交流会商常态化,前期可适当增加密度;各职能部门也要加强对口协作沟通;先要聚焦省“两院”会商纪要项的落实,尽快推、抓紧做;安庆法检“两院”要继续保持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努力增强工作合力。

安庆市法检“两院”院领导和审委会委员、检委会委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