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三地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训练考核培训开班
时间:2023-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综合素质、警务技能和履职能力,10月26日,由安庆、马鞍山、宣城三市共同举办的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训练考核培训班在马鞍山开班。

开班式上,三市检察机关法警支队负责人对此次培训作出具体要求,即: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夯根基;要严守培训纪律,确保扎实有效促提升;要坚持勤学苦练,练就过硬本领担重任;要珍惜机会,学思践悟,以高质效的司法警察履职保障检察办案。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10天,重点针对基础理论、基本体能、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等内容进行培训,使参训学员找准全面融入检察办案的切入点,把握新时期司法警察履职方向,拓展司法警察履职空间,规范执法执勤行为,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实战化、规范化水平。

接下来,安庆市检察机关20余名司法警察将与马鞍山、宣城检察机关参训司法警察一起全身心投入高强度训练,力求学有所用、练有所成,并以此次联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警业务沟通交流,深化开展互帮互教互学,努力为安庆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