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住宿州代表委员交叉视察安庆检察工作③
时间:2023-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天的视察之行画上圆满句号,代表委员们对安庆检察工作如何评价?又有哪些期许?10月20日,来自宿州市的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安庆市检察院与检察干警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观看了安庆检察工作汇报片,对安庆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守护文物和文化遗产、生态环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以及党建业务互融共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积极为下一步工作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尤计富用“精心、精准、精细、精彩”四组词充分肯定了安庆检察机关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他建议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以高质效履职树权威;加强外部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增质效;强化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提名气。在守护文化方面,省人大代表寇玉林有着深入思考,他建议检察机关在找准文化与法治的结合点上多下功夫,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检察工作,以检察之力护航历史文化遗产,实现相融相长。作为一名企业工作人员,省人大代表陈欢把关注重点放在了检察机关如何更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望未来”“迎春花”等未检工作品牌让省人大代表李洁玲印象深刻,她希望,检察机关能借助品牌辐射力以及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等平台,加大普法宣讲力度,帮助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

“加大对涉群众切身利益领域案件监督力度,全力办好百姓身边的每一起案件。”“总结好、推广好安庆检察经验做法,让更多检察好声音飞入百姓家。”……代表们畅所欲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检察人员。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表示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代表委员们的金玉良言转化为安庆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工作思路,推动安庆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