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李令新检察长应邀到市委党校作专题授课
时间:2023-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5日下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应邀到市委党校为2023年秋季学期学员作专题授课。

“提升检察办案质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既是检察机关履行好各项职能的主线和核心,也是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基本要求和基本特征。李令新以《依动履职 提升监督质效 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助推法治安庆》为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现实困境以及具体路径等方面展开,与学员们共同交流新时代检察机关如何加强法律监督工作。

李令新指出,近年来安庆市检察机虽取得了一些成就但与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相比,还面临法律督职能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不够全面协调等问题。就如何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助力平安安庆、法治安庆建设,他强调,要树牢政治意识,融合法律监督“三个效果”;要更新监督理念,回应法律监督时代需求;要紧盯短板弱项,找准法律监督履职方向;要强化科学管理,确保法律监督规范运行;要创新制度机制,激发监督办案工作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