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金秋九月,法治副校长开讲啦~
时间:2023-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知道检察官是做什么的吗?”“刑法中规定的刑事责任年龄是多少呢?”……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推动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5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安庆市第二中学,为200余名高一年级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

李校长以《法的门前》为题,从增强敬畏感、掌握小常识、远离高压线、用好防护盾四个方面,生动、详实、鲜活地向师生们趣谈了法的历史形象,阐释了法的社会意义,展示了法的现实功能,将学生们对法的抽象认识条理化、系统化、生活化,引导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自护能力,用好法律盾牌,远离不法侵害。

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感受到法律的庄严神圣,感受到检察机关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所作的努力,在即将开始的全新学习生活中,争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奔跑的追光人。

法治课后,检校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联动,探索法治副校长工作的长效机制,共同深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