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这个会议聚焦“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
时间:2023-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4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安庆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会商会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三连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就双方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及建议。

潘三连表示,安庆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已经基本实现实质化运行、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同堂培训常态化,完善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统一办案认识,提升办案素能,增进司法共识,切实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重要作用,实现监督更加有效、协作更加顺畅。

李大伟对当前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如何更好发挥侦协办作用,他指出,要聚焦高质效办案。充分发挥侦协办的平台作用,注重抓好个案突破和类案研判,通过个案办理带动类案攻克。要聚焦高质效监督。充分发挥侦协办的前哨作用,通过个案监督带动类案监督,将事后监督变为事前监督。要聚焦高质效服务。充分发挥侦协办的中枢作用,通过轮流派驻、联合派驻等方式,推动日常管理更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