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总结提升,重点攻坚 !全市检察业务分析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0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业务分析调度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基层院检察长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全市检察工作整体情况进行通报,市院领导对所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充分点评,全面分析半年来各项工作运行情况、取得成效、存在的短板弱项。基层院检察长对各院检察工作情况作分析汇报,并围绕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工作思路和解决办法。

李令新对安庆检察半年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亮点纷呈,实现良好的开局。重点围绕全市检察业务工作运行的指标、数据情况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分析,鲜明地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努力的方向和解决问题的路径。李令新指出,下半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两级院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奋勇担当、争先进位,一体推进安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令新强调,一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先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起来,全市两级院要统筹谋划,用主题教育成效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用检察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二要紧紧围绕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着力稳案件规模、保案件质效,不折不扣将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长板要坚持,短板要弥补,在下半年实现突破,交出合格答卷。三要持续深化“府检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协作,找准监督重点,针对行业领域的治理难点重点,加大综合治理检察建议制发力度,努力推出“府检联动”机制更多成熟经验,推动安庆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创新。四要深化业务创新,打造亮点品牌,全市两级院要进一步深化检察品牌建设,制定品牌培优计划,鼓励支持各地结合地方实际和亮点工作,打造具有鲜明检察特色的工作品牌。五要以高质效办案为根本,全面提升业务工作整体效能,全市两级院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聚焦一流目标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