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来宾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宜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3-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9日,广西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闭海东率考察组一行,来到安庆市考察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志翔,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安庆市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市院未检办副主任赵扬帆向考察组介绍了未检中心的项目建设和运作情况,以及全市未检社会支持体系的建设情况,并集中观看了《繁星》、《每时每刻》等未检工作宣传片,深入感受检察机关与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职业情怀和价值追求。

随后,考察组来到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和先锋社区儿童之家,实地深入了解安庆未检开展“线上+线下”法治教育工作、特殊儿童群体帮扶救助工作的情况,并对安庆市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加强未成年人全面司法保护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安庆市检察机关将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为契机,坚持依法履职、融合履职、能动履职、创新履职,全面开展、系统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各项工作,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