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把脉问诊”促提升——李令新检察长率队到宜秀区院调研
时间:2023-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走基层、看变化、找问题、促提升。7月11日上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率队到宜秀区人民检察院调研,与基层检察干警共商促工作提升之策。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书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团结,第七检察部主任黄花一同调研。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中,李令新认真听取了宜秀区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今年以来各业务条线工作亮点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职务犯罪侦查、数字检察、司法救助、信息宣传调研、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王书庆对与会人员反映的相关问题与建议予以解答和回应,对该院醉驾类刑事案件单轨制办理试点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黄花通报了宜秀区院上半年检察业务工作考评指标,分析了该院目前的优势和短板,并提出下一步提升工作建议。

李令新对宜秀区院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宜秀区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业务提升工作,把业务强检作为“一把手”工程、树立“一盘棋”意识,发扬“一以贯之”精神,积极调动全院干警积极性,谋划举措、狠抓落实,总体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

李令新强调,针对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宜秀区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重视、主动破解工作难题、聚力短板弱项补强补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令新提出六点意见:

一要坚定决心。提高思想认识,客观认清形势,转变司法理念,狠抓贯彻落实,切实做到正视问题、聚焦差距、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效。

二要提振精气神。客观分析当前面临困难和问题,对标对表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乘势而上,营造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要压实责任。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按照序时进度层层传导压力、定期调度分析,对滞后工作要明确时限、经常提醒、对账销号。

四要全面发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推进数字检察建设,提升执法办案、信息宣传调研等综合工作水平,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和“三个规定”制度落实,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五要强化联动。推进检察一体化,发挥上下一体、横向协同、内部协作联动作用,与上级院对口部门、区直相关单位、院内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形成合力。

六要做好统筹。结合下半年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通盘考虑和谋划,有条不紊、有序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