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召开
时间:2023-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年铸辉煌,检心永向党。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警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团结在会上宣读了《中共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决定》及《关于表彰 “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的决定》。由院领导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以“提升四大执行力,激活检察生产力”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执行力的丰富内涵;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提高执行力的重大意义;坚持自查检视,清醒认识执行力问题的表现形式;锻炼过硬能力,灵活掌握提高执行力的方法四个方面,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李令新深刻剖析新时代执行力的新内涵新要求,指出了当前检察机关执行力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一个时期市院机关提升执行力指明了方向。他指出,提高执行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应有之义,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他强调,提高执行力必须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全市检察机关要弘扬务实效能作风,增强执行责任,树立“要盯紧,不要松懈;要主动,不要等靠;要实干,不要虚浮;要克难,不要推诿;要创新,不要平庸”的执行理念,自觉养成接受任务不找借口、执行任务不讲困难、完成任务追求极致的观念,以强劲的执行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党课传导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四大执行力,激活检察生产力,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庆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典型为榜样、虚心向先进学习、努力向榜样看齐,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守为民司法的价值追求,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体现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和勇于创先争优实效上来。

会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为退休原检察长杨积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