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数字办一行调研指导安庆数字检察工作
时间:2023-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9日,省检察院信息技术部主任、数字办副主任樊静,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蒋克斌一行到怀宁县检察院调研督导数字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出席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数字办主任杜象平,怀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松涛,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市、县数字办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市数字检察整体工作、大数据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和参加模型竞赛情况的汇报,桐城市检察院、怀宁县检察院分别就本院数字检察工作情况发言,对部分正在创建应用的法律监督模型进行汇报演示。调研组对各个作品依次分析点评,并提出改进思路及要求。同时,调研组对安庆数字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检察办案上有成效、模型创新上有突破、数据获取上有进展。


樊静主任对下一步数字检察工作如何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认清目前数字检察的形式和任务。抓住检察信息化到智能化转变的契机,把握大数据运用的深刻内涵,以日常办案为抓手,创新工作机制。二要做好法律监督模型创建和应用。找准数字检察助推法律监督的“小切口”,注重从个案办理中梳理要素、碰撞数据。把握好模型的创新性、完备性和监督效果的统一,不断优化完善,注重好典型案例的培育,为全省检察机关提供值得借鉴的样本。三要解决好数字检察中勇于争先和按部就班、应用和建设、业务主导和技术支撑等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培训教育,提升干警数字检察思维和认知。


李令新检察长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安庆市检察机关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对数字检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工作重心,实施“123”数字检察目标,推动监督模式加速变革,推进诉源数字化治理,持续提升安庆检察监督办案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