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强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主持召开加强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以及市公安局、教体局、民政局、司法局、文旅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关工委、团委、妇联等部门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社区、学校、家长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当前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学校管理、网络安全、社会治理、案件办理等展开讨论,并结合部门职能对下一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相应对策。会上,还播放了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繁星》,并印发了《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征求意见稿。

程志翔指出,听取市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项报告并出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是今年是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前期已赴岳西县、迎江区调研,并赴九江市考察学习。市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做出了成绩显著,在全省甚至是全国都有较好的位次,但还要继续强化,充实专业力量,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落实落地。下一步,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在前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运用系统思维,加强制度执行,提升协作力度,解决实际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将就《决定》(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汇民意、聚民智。全社会要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推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