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第四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3-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8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召开第四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副县级以上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委和上级院工作部署要求,集体学习了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传达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在安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安庆市检察院2023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开展,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最高检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及上级院工作部署要求,引导全市检察机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下一阶段检察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夯实政治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准确把握评价指标。检察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是“风向标”“指挥棒”。案管部门要牵头负责,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引导各业务条线、各基层院正确理解、科学运用指标,做业务精通的“内行人”,不当一知半解的“门外汉”。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压实“一把手”责任,把上级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要压实分管责任,分管院领导对自己分管的业务要承担起分管责任,要从工作全局的角度、从业务全面发展的角度来比较分析,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办案质量;要压实部门责任,条线责任要清晰,条线分析问题要深入,准确掌握全局情况。三要下沉督导检查。各领导班子成员涉及到的联系点要及时下沉监督指导,对照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帮助基层院进一步巩固强项长板,不断发掘新的上升潜力和特色亮点;紧盯短板弱项,参照全省平均值,对标发力,逐步消除业务数据空白点,争取第二季度迎头赶上。

会议要求,要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始终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全体检察干警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俭祥和的“廉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