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检察:《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行时
时间:2023-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进一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增强人民群众的知法、守法、用法意识。4月27日上午,在《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之际,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与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前往大观辖区的八佰伴商圈,共同举办“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 严打黑恶犯罪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入户走访等形式,向路过群众、周边商户全面解读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重大意义、亮点内容以及检察机关依法打击有组织犯罪的典型案例,引导群众踊跃检举揭发身边的有组织犯罪,积极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以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为牵引,内抓学习培训,增强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水平,依法严惩黑恶犯罪,推动社会综合治理;外抓宣传发动,夯实反有组织犯罪的群众基础,共同助力平安安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