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陈武在安庆调研
时间:2023-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落实全省检察机关的调查研究,有效破解检察工作难点堵点,4月22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就自己领衔的“府检联动”机制课题,在安庆市迎江区检察院开展调研。

“今天的调研主要是想了解‘府检联动’机制的运行效果。希望大家放开讲,不要拘束,重点谈谈‘府检联动’机制对检察工作的帮助与促进作用,在实际运行中有哪些方面做得比较好,又有哪些方面做得不到位。”在迎江区检察院,陈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建议与会人员实事求是,既不穿靴戴帽,也不回避问题

“‘府检联动’机制建立以来,迎江区重点从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根治农民工欠薪、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生产以及平安建设等六个方面,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让老百姓有了更强获得感和安全感。”“‘府检联动’必须坚持小切口,才能求得真实效,不能盲目贪大求全,建造空中楼阁。”参加座谈的人员紧扣调研主题开门见山,纷纷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府检联动”机制提建议、献良策。

陈武强调,安徽目前已实现“府检联动”机制省市县三级全覆盖,充分表明各级党委政府对“府检联动”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府检联动”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动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意义,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态度,驰而不息推动“府检联动”机制不断完善、运行效果不断提升。

陈武要求,要坚持精准履职,既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又要当好政府法治参谋、法治助手,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社会。要坚持效果导向,建立“府检联动”工作质效评价、监督机制,善于从群众呼声中、从网络舆论中查短板、找问题,促进工作质效提升。要善于总结归纳,注重梳理“府检联动”工作推进中的好做法、好机制、好举措,形成见人见事见成效的经验做法,供各地参考借鉴。

安庆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令新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