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孙谦在安徽调研
时间:2023-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孙谦在安徽调研时强调

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谦与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

▲陈武主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华东片区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座谈会

▲实地走访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实地走访余良卿药业有限公司

▲参观安徽省人民检察红色教育展馆

4月20日至22日,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率领调研组,就强化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深入安徽检察机关调研。

在省检察院,调研组先后主持召开华东片区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座谈会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上海、江苏、浙江、江西、安徽五省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当面听取安徽民营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前往安庆,实地走访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余良卿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

孙谦指出,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深改委刚刚审议通过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坚持依法忠诚履职,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谦强调,要坚定支持民营经济改革发展,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推建立现代民营企业制度,更好适应市场经济运行规律。要牢固树立为企服务理念,坚持常态化推进清理涉企“挂案”,依法规范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严厉惩治侵犯企业权益犯罪,落实平等保护原则,努力破解“立案难”、“执行难”等企业家反映的突出问题,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在安徽期间,孙谦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钱三雄进行了工作会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一起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