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3-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院大数据法律监督集中专项行动要求,4月4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推进数字检察相关工作。院党组成员、数字办主任杜象平主持会议,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下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就数字办拟提请党组会研究的《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实施检察大数据战略的意见》、《大数据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执行方案》和《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征集评选方案》分别进行讨论,征求修改意见。同时,还对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库中筛选出30个参考作品做了解读。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全市、全院 “一盘棋”思想,加大上下联动协作,明确目标方向,积极探索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路径;二要坚持业务主导,各业务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认真思考、谋划和推进数字检察工作开展,凝聚各方工作合力,找准监督切口,积极研发法律监督模型;三要突出工作成效,明确专人,组织专班,细化分工,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业务条线、各基层院都能推出1个以上的法律监督模型,确保省院部属开展的大数据法律监督集中专项行动在我市落地见效,确保在第二届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