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支部书记述职“亮答卷”争先进位再启程
时间:2023-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3月10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双向述职”评议暨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书庆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领导点评和现场测评的方式进行。10名支部书记依次就2022年如何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抓支部党建工作,重点突出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等内容,从抓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汇报主要工作、做法和成绩,深度剖析了在履行职责抓党建上存在的不足及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王书庆结合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及改进方向,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王书庆指出,过年一年,各支部书记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党支部政治思想建设,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上取得新进展,2023年仍须在“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作总结宣传、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持续发力,并对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突出政治功能,以党建凝心铸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当好“带头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组织功能,以党建强基固本。要在增强支部战斗力上下功夫,书记带头谋划部署,支委共同推动,党员积极响应,三级联动扎实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各项规范制度,以党建考核为风向标夯实支部建设基础,凝心聚力打造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对党建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经验,要做好总结宣传。

三要做好“融合”文章,以党建“搭桥过河”。以品牌建设为突破口,立足支部职能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打造条线特色鲜明的支部党建品牌。以业务质效提升为落脚点,将党建业务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群众所需,将党的建设成效落实到提升检察履职能力上,以更高水平检察履职护航宜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述职评议后,召开了机关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