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陈武视频调研2个基层院,部署这些重点工作
时间:2022-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9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对灵璧县检察院、天长市检察院进行视频调研,分别听取灵璧县检察院关于脱薄攻坚工作情况和天长市检察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宿州市检察院、滁州市检察院关于加强基层院建设情况的补充汇报,就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转变司法办案理念、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抓实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指导。

陈武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结合法律监督职能,深入宣讲、系统谋划、全面贯彻,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融入日常,助力谱写“中国之治”新篇章。

陈武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把基层院建设的更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抓实薄弱基层院“脱薄攻坚”,推动基层院由“薄”变“厚”、由“弱”变“强”。

省、市检察院要加强领导、担起责任,常态化做实定点帮扶、精准帮扶,以更高更严、更优更强的标准,指导好基层院建设,不断改进检察工作、提升监督能力、提高队伍素质,夯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

陈武要求,要以守正创新的思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各项检察工作。国务院疫情防控“新十条”,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新十条”,因地制宜,探索经验,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检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各项检察工作,以更优检察履职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

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包来友,办公室、教育指导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