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宪法宣传周】面向国旗,我宣誓!
时间:2022-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今年12月4日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启动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举行宪法宣誓。

宣誓时,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左手抚按宪法,面向国旗举起右拳领誓,全体干警身着检察制服,列队整齐,举起右拳,跟诵誓词,发出铮铮誓言。


李令新表示,在宪法日来临之际组织检察干警向宪法宣誓,意在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强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更好发挥宪法在履行法定职责、提升检察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新任检察官舒琴,在参加宪法宣誓后表示,作为一名新入额检察官,首次参加庄严的宪法宣誓,意义特别重大,内心无比激动,感受到的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将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以检察官之责,坚守法律信仰,践行宪法誓言,捍卫公平正义,为法治安庆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