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建设和美家庭”主题讲座
时间:2022-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11月24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宜检论坛第五期开展女检察官“学习二十大精神,建设和美家庭”主题讲座,邀请安庆市家风志愿服务中心项立忠老师主讲,女检协、妇委会40余名女检察干警参加讲座。

讲座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讲话的视频。安庆市家风志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服务中心成立的初衷和使命,希望通过开展好家风志愿宣传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

随后,项立忠老师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建设和美家庭”为题,为检察干警进行了一场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家教家风课。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出发,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深度融合,以生动的事例全面阐述了家教家风和家庭之间的关系,呈现了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希望女检察干警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做和美家庭的建设者。

女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对于处理好家庭关系、培育良好家风有着针对性的指导作用,将坚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对照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具体要求,经营好家庭、履行好职责,坚持以家风润检风、以检风促家风,在践行初心使命、建设和美家庭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