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令新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韩再芬
时间:2022-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系,自觉接受代表监督,不断推动和改进检察工作,10月9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来到黄梅戏艺术中心主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院长韩再芬。
   李令新检察长向韩再芬代表呈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2022年1-8月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介绍了2022年以来安庆检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情况,以及服务民企、企业合规整改、路长+检察长、未检等重点工作成效,并征求了韩再芬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韩再芬代表对检察机关支持黄梅戏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对安庆检察机关服务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深化生态环境保护、未成年人检察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工作。希望检察机关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为建设幸福美好安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李令新表示,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既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下一步,安庆市检察机关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自觉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宗旨,全力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通过常态化征求代表意见建议,开展各类检察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代表参与公开听证活动,定期向人大代表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做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代表联络工作走深走实,使检察工作更好地反映民意、汇集民智、保障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检察作为,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