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奋力冲刺“四季度” 确保实现“全年红”——全市检察业务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既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今年的检察工作已进入下半程,全市检察业务1-8月份运行情况如何?对标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还有哪些差距?现阶段检察工作的短板弱项在哪里?全市检察业务调度会对此进行了逐一盘点。

   9月29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调度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检察长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调度部署,总结1-8月份全市检察机关各项业务工作取得的成效,查找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强化举措,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

 


   李令新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一手抓政治学习,一手抓业务发展,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争分夺秒,找出差距,补齐短板,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迈进全省检察工作第一方阵。

   就下一步全市检察工作的开展,李令新要求:

   一是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抓实平安建设、信访维稳、诉源治理等工作,坚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二是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落实“府检联动”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生民利、推动绿色发展上再发力,持之以恒优服务、护民生、保生态。

   三是全力推动检察监督高质量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全省第一方阵这一目标,固长板锻样板、补短板强弱项、抓典型树形象、抓基础强支撑,做到查漏补缺、扬长避短、好中培优。

   四是全力深化检察队伍建设。坚持严格执法办案、严肃监督执纪,用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执纪,把从严治党、管检贯穿始终。

   五是全力狠抓检察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大督查督办,紧盯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核心业务数据,采取精准有力的措施,狠抓落实。

   李令新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力激发“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眼里有活的状态,推动工作敢于动真碰硬,践行司法为民将心比心,盘点工有过就改,履职尽责时担当作为,聚焦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一张蓝图绘到底”,围绕省市检察业务考评办法,“一份清单抓到底”,坚定决心、增强信心,开拓奋进,全力抓好各项检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