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李令新深入一线检查指导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22-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深入一线窗口检查信访维稳工作。

   9月9日上午,李令新检察长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听取了第六检察部关于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调度了省检察院、市政法委、市信访局交办、转办信访件的办理情况。随后,李令新检察长在法警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了检务大厅和值班室安保设施情况,要求全力做好安全防范保障措施。

   在检察长接待室,李令新主持召开了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副检察长陈结才、办公室和第六检察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李令新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释法说理、矛盾化解贯穿到办理案件全过程,把答复群众当作“份内事”,在规定期限内做好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李令新指出,要严格执行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确保7日程序回复和3个月结果答复率“双百”不动摇。李令新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12309服务大厅接访工作,文明规范接访,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情况报告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