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召开对迎江区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反馈意见会
时间:2022-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反馈意见会在迎江区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陈维维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迎江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李建文、市司法局副局长何强胜、迎江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志勤、迎江区司法局局长杨双林、巡回检察部分成员、迎江区各司法所所长、迎江区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22年6月14日至2022年6月24日,巡回检察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案卷材料、问卷调查、个别谈话、信息化核查等方式,先后对迎江区9个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区检察院自2021年以来的台账资料进行查阅,对目前在矫的11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的案卷材料进行检察,并对有关资料复印留存;与社区矫正对象谈话31人次,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调查问卷40份;实地了解了社区矫正机构设置、中心建设、重点人员管理、社会力量参与等相关情况,对迎江区社区矫正工作和迎江区检察院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规范、深入的检察。

   反馈会上,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陈维维代表巡回检察组向迎江区司法局、迎江区检察院通报了《巡回检察反馈意见》,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迎江区司法局局长杨双林、迎江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志勤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何强胜副局长表示检察组的反馈意见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巡回检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要充分认识巡回检察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严肃认真对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整改措施,逐项整改,确保巡回检察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陈结才指出,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社区矫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有效防止脱管、漏管和又犯罪,消除社区矫正监管工作中的安全隐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落实,要准确把握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既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监督管理,又要积极落实涉企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的快速便捷办理,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四是要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健全工作协作机制,为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建设平安安庆贡献力量,迎接二十大顺利召开。

   下一步,巡回检察组将择期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对巡回检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监督,通过“回头看”检察问题的整改情况,评判是否整改到位,监督一个个具体问题的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巡回检察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