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锤炼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安庆市检察机关纪检监察暨党务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22-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7月17日-22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学院举办纪检监察暨党务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市院机关党委、各支部及10个县(市)区院的检察干警共66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开班式-启航红色之行

   “井冈山有着 ‘四个摇篮’ 的美誉,创建了第一个农民革命根据地等 ‘七个第一’,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和谐苑负责人罗敏同志代表井冈山检察官分院致辞,介绍井冈山精神,引导学员们体会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传承深厚的红色基因。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利斌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是市院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时代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增强学习自觉,深刻领悟“为何学”;找准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学什么”;突出学以致用,深入理解“怎么学”。随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利斌和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和谐苑负责人罗敏为培训班授旗。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学员们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形式开启了学习之旅,深刻领会了 “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专题教学-强化理论素养

   井冈山大学教授李忠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阐述井冈山的斗争史及井冈山精神和时代价值。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原反贪一处处长、全国检察业务专家许水平同志以《让风险点不再有风险》为题,讲述检察机关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江西省委党校教授李才平以《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题,带领学员认真学习2022年两会精神。

 

   现场教学-感受峥嵘岁月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进黄洋界、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红军造币厂、大井朱毛旧居、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博物馆等教学点,认真聆听老师和讲解员娓娓道来的革命历史,实地感受“黄洋界上炮声隆”、“八角楼里一盏灯,照亮革命万里程”等场景,追忆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访谈教学-追忆革命情怀
   两位革命烈士后代王华生、蔡军走进教室,与全体学员面对面讲述腥风血雨的革命岁月、祖辈的英雄事迹以及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所有学员聚精会神聆听“信仰的故事”,听着无不为之动容。

 

   江山壮阔,大道光明。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必定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滚石上山的压力感,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检察工作实践中,以优异的检察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