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市检察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检察长党课报告会
时间:2022-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庆‘七一’、迎‘二十大’”表彰大会暨“对党忠诚、始于足下”党课报告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会上宣读了《中共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决定》及《关于表彰 “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的决定》,并依次为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以“坚持对党忠诚传承优良党风”为题,围绕深刻认清党的作风建设为何要常抓不懈、锲而不舍,认真领会党的作风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以高度检察自觉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三个方面,深刻剖析新时代作风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指出了当前检察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为今后一个时期市院机关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

 

   李令新指出,从历史的角度看,狠抓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从现实的角度看,作风建设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发展的角度看,党的作风建设事关党的执政根基。要对党忠诚,做自觉自律的赤诚者。要理论联系实际,做砥砺前行的实干者。要坚持为民司法,做锲而不舍的为民者。要开展自我批评,做优良传统的继承者。要敢于斗争,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要坚持艰苦奋斗,做新时代的追梦者。

 

   李令新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自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刻领悟党的作风建设在加强新时代检察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的生日为新起点,聚焦“一改两为”,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依法能动履职,勇挑时代赋予的重担,不负人民寄予的厚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转作风、敢担当、善作为、开新篇,以优异的检察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警、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