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对迎江区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时间:2022-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探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要求,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助力平安安庆建设,市检察院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巡回检察组,由陈结才副检察长带队对迎江区社区矫正开展巡回检察。6月14日上午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动员会在迎江区司法局召开。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何强胜主持会议。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市司法局、区检察院、区司法局有关同志及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陈结才在讲话中指出,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是完善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方式,增强社会矫正监督工作质效的重大制度创新,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为民的具体实践。为切实做好本次巡回检察工作,一要强化全局思维,坚定履职自觉,坚持从为民司法、大局稳定、社会治理的高度来认识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质效,共同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二要强化目标思维,紧扣巡察要求,全力聚焦工作任务,综合运用方法举措,全面加强协调配合,有序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三要强化办案意识,严守各项纪律,通过勤奋敬业的工作作风和求真务实的专业精神,为巡回检察工作做出示范,展现良好的检察形象。

   何强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的重要意义。一是坚决贯彻落实此次巡回检察方案的部署,认真落实巡回检察工作要求,坚持以检察促提升,把巡回检察作为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契机。二是开门迎检,主动接受监督。协同配合全力支持巡回检察工作开展,做好巡回检察各项对接保障工作,做好充分沟通和协商,为巡回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后勤保障和便利条件。三是强化问题意识,落实整改。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通过认真整改、举一反三,把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固化下来,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会上,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陈维维宣读了《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实施方案》,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志勤、区司法局局长杨双林做了表态发言。

   据悉,本次市检察院到迎江区司法局开展为期9天的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巡回检察组将采取调阅档案、调看信息平台、听取介绍、与社区矫正对象谈话、实地查看场所、发放问卷等方式,对迎江区9个司法所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情况进行全面检察,并对迎江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察中发现的问题,将向有关单位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并及时跟踪监督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