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蓝到乡村振兴联系点走访慰问
时间:2022-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群众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6月1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庆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姚启源带领20名干警来到市检察院乡村振兴联系点望江县鸦滩镇葛林村、香茗村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对帮扶户进行了上门走访并带去了慰问品。

   走访中,王书庆、姚启源两位领导与结对帮扶对象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生活上的需求,找准帮扶对象存在困难问题、难点问题,确保走访不走场,帮扶不走样。

   检察干警来到帮扶户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并为他们送上市检察院精心准备的法治宣传小礼包,向帮扶户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及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

   调研组与结对帮扶村葛林村的村两委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就葛林村当前村两委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所做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驻村乡村振兴工作,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将检察职能延伸到乡间地头。并要求帮扶责任人要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日常沟通联系,全面掌握帮扶对象家庭生产生活状况,重点做到“五看”。让群众了解国家乡村振兴的政策,了解我们的工作,通过走访拉近距离、解决问题,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