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主动担当、能动履职、联动作战”——安庆市人民检察院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视频督导会议
时间:2022-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对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安庆市人民检察院于2022年5月25日上午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视频督导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杜象平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基层院就本院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汇报,市院专项办传达了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就全市检察机关的下一步专项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李大伟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中央、省委、市委及高检院和省院的重要工作部署,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落实好专项行动的各项部署。一是要在深化认识中主动担当,以更高的站位强自觉。各地要在学习中做到“三个明确”:明确本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整体要求和具体任务,增强责任感。二是要在细化措施中能动履职,以更实的举措抓推进。各地要在专项行动中做到“三箭齐发”,通过宣传发动、依法打击以及整治规范多种途径,突出发力点。三是要在强化统筹中联动作战,以更大的合力保落实。各地要在统筹调度中汇聚“三方合力”,构建内外合力、上下合力、内部合力,共同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

   市院第二检察部、宣传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院分管院领导以及宣传、刑检、控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