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乡村
时间:2022-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保持对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提高《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社会知晓率,5月24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带领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走进乡村,在望江县香茗村村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农村地区社会治安环境,高质量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

    活动中,干警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单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法律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帮助群众知晓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引导群众提升辨别和抵制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和能力,防范有组织犯罪的侵害。

    同时,通过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凝聚反有组织犯罪的强大合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及相关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20余次,宣传成效明显。

    自今年4月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积极拓展普法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全方位、渗透式宣传,全面提升群众的知晓率。运用本单位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视频及标语,营造学习宣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治理对象及法律功能,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在干部群众中掀起《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热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我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加大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力度,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为平安安庆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