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庆市检察院召开“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4日下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书庆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平安办关于积极践行“一改两为”、深入推进“政法干警进网格”文件精神,就2022年市检察院“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安排干警下沉社区进入网格,会同社区党组织开展社会治理基础工作。会议要求,进网格干警要在思想上重视,通过进网格密切与群众的联系;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做到“五个必访”,落实“五个到位”。自觉树立新时代政法干警“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形象,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高度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安排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抓好此项活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受领工作任务,接受统一管理。二要坚持不懈,抓出成效,干警进社区了解网格群众所需、所想、所急、所盼,及时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到“网格吹哨、干警报到”,确保“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取得成效。三要总结提高,建章立制。要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成为政法干警更加自觉地行动和基本工作方式,通过活动的开展,架起政法干警与群众之间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