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这次会议强调“三个三”!
时间:2022-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0日,安庆市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杜象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及上级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解读了安庆市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作进一步部署。

    会议要求,要做到“三个明确”抓落实推进,增强责任感。要明确把握好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自觉性,切实把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做到“三箭齐发”抓落实推进,突出发力点。要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抓宣传发动,做好声势营造、政策宣讲、成果展示。要通过挖存案、抓新案、办铁案,依法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要通过铲土壤、建机制、强监管开展整治规范,推动从个案办理向类案分析转变,精心写好社会治理“大文章”。要汇聚“三方合力”抓落实推进,打好整体战。要摒弃“单兵作战”模式,借助刑行衔接、侦查协作配合等机制在横向上构建内外合力,制定条线行动方案联动市县检察机关在纵向上构建上下合力,加强检察业务沟通构建一体化内部合力,共同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安庆检察落地生根。

    市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