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李卫东副检察长在宜参加《民法典》宣传活动并回访民营企业家
时间:2022-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事人的权益有没有切实得到保护,疫情期间民营企业生产怎么样”、“基层民行干警《民法典》宣传活动开展如何”。5月20日,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带着对当事人合法权益及企业生产经营的关心关注,冒雨来到安庆,对相关当事人和企业进行走访并出席“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周活动。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令新,副检察长陈结才,第四检察部主任梁红陪同。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5月28日迎来颁布两周年,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全国普法办等四部门《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宜秀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宜秀区司法局在杨桥镇鲍冲湖村、鹿山村开展第三个“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周活动。
图片


   李卫东、李令新来到活动现场,看望正在普法的检察干警。在鲍冲湖村,检察干警以案释法向群众普及民法典关于“三农”的有关规定,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在鹿山村,检察干警与群众围绕《民法典》涉农问题进行互动,两位检察长走进会议室,与村民一起座谈《民法典》对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及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听取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并赠送了《民法典》书籍。


   位于安庆市的安徽加宝实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某,因一起民事案件被牵涉进虚假诉讼,于2019年向安徽省检察院申请监督,李卫东副检察长亲自审查卷宗,起草法律文书,依法向安徽省高级法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该案最终得到了纠正。李卫东副检察长一直关心着这家企业的经营发展。当天下午,他带领省、市检察院一行驱车来到加宝实业股份公司,与企业家进行座谈,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工作作风、案件处理结果的意见,并向该企业赠送《民法典》书籍。


   李卫东一行来到企业车间,了解生产经营现状,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辛苦你们了,案件早已办结,还给我公道,现在还不忘关心我们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感谢检察机关依法监督,维护了公司的合法权益。……”该公司董事长王某深情地说。